♚请叫我战斗兔

一个喜欢写文又渴望大家指出不足的二哈型写手

© ♚请叫我战斗兔 | Powered by LOFTER

第八十章虹猫破局风尽败 众人心服威初立

    东部陈家内,熙熙攘攘的挤着一群人。陈景龙望着这群人,脸色沉重。王圭对于这群人,依旧板着那副面孔。严伟笑着摸摸胡子,露出欣赏的表情。蔡泽在人群进来一瞬间,眼睛瞪大,又马上变成毫不在意,人群中没有他最关心的人。

  “哦,虹猫,你这是什么意思?”风尽看也不看面前被大奔他们压着跪下的海盗,自顾自地斟酒。

  “没什么意思,风尽教主。只是抓了前段时间在海边捣乱的一些小贼罢了。”虹猫说道。

  “那祝贺虹猫阁主雪了前耻啊。”风尽笑着端起酒杯,敬虹猫。虹猫亦端起酒杯,回敬风尽,一口饮尽杯中酒。

  一众家主亦是端起酒杯,庆祝虹猫抓住海盗。虹猫一一回敬,心中却担心蓝兔。她正在率人去追捕最难也是最重要的那两人,只有那两人抓住,今天的事情,以后的事情就会顺利许多。

  “哦,虹猫阁主,你来了,你家夫人呢?我记得莎丽已经回南部继续筹集粮草了,你家夫人可没有。哎,不能见到江湖第一美人,我这酒,饮起来都无趣得很啊。这东部的诸位家主,也仰慕你夫人蓝兔宫主多时了。”风尽随口说出,蔡泽心中却是一惊。蓝兔来了?她没有陪着虹猫过来!不好!

  “没办法啊,我这不争气的出来花天酒地了,营中的事情只能交给她。谁叫我是个惧内的人,诸位见谅,我家夫人绝不是有意怠慢诸位前辈。”虹猫笑着打拱手道歉道。

  家主们一个个笑着说无事无事,没关系没关系,外面跪着的那一百多跪着的海盗犹如不存在般,像待宰的羔羊。蔡泽也是和虹猫说笑着,心中担心着走另外一条道路离开的吴平等人。 

  “那虹猫阁主准备怎么处理这些人?”风尽笑着说道。

  风尽说完,一众家主转头看向虹猫,带着些许期待。虹猫知晓,自己的处理就意味着自己以后对海盗的策略,也决定这些家主今天会不会答应出钱出人来助自己,他的回答很重要。这个问题的答案,他早就想好了。

  “他们将会……”虹猫话还未说完,外面响起了谩骂声。

  “臭婆娘,有本事放开小爷,看小爷怎么收拾你这婆娘!”何伟被捆绑结实,两名壮汉架着他,他不断挣扎谩骂蓝兔。

  听到熟悉的声音,端起酒杯的手失去力气,哐当一声落在桌子上。蔡泽强压住心中恐惧,保持脸上的笑容,他偷偷瞄向门口,蓝兔带着一群侠客压着吴平和何伟一行人进来,两人身上满是伤痕。他控制得很好,坐在他身旁的严伟都未察觉,主位上的风尽将一切收入眼中,嘴上开始带着些许冷笑。

  见到蓝兔进来,虹猫忽得站起来,向蓝兔跑去。他激动地抓住蓝兔的手问:“夫人,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你不要担心啦,人我抓到了。”蓝兔也抓住虹猫的手,安慰道,“幸不辱命。”

  松开蓝兔的手,虹猫看了眼满脸骄横的何伟和心有不甘的吴平,转身对着风尽打趣道:“我家夫人已到,风尽教主又为何不来迎接?”

  “哈哈,哈哈哈,好你个虹猫。好,蓝兔宫主的面子,我风尽是一定要给的。”风尽端着酒杯,起身大步来到蓝兔面前,“蓝兔宫主,小的风尽,竟在这么重要宴会中,忘记邀请你。真是小人之过,小人之罪啊。小的自罚一杯,还望宫主宽宏大量,饶了小的这无礼之罪。”

  陈景龙端来新的酒杯,蓝兔接过,不发一言,微笑着饮下。递还酒杯后,默默战斗虹猫身后。身旁,何伟的叫骂之声一直没有停下来。

  风尽笑着饮完杯中酒,扔掉手中的酒杯,用袖子檫去嘴角酒液。突然他动了,所有人意料之外的动了。他抢过狼晟睿腰间的佩剑,一剑刺穿何伟的喉咙。何伟不敢置信地望着喉间利剑,发出咯咯声响。风尽倏地拔出利剑,何伟身躯尚未倒下就刺向吴平。叮,修长泛蓝光的剑挡住风尽的杀招。蓝兔见势不妙,迅速出手挡下风尽一剑。风尽见杀招被挡,又转变招式继续袭向吴平。

  一式三变对准风尽背后空门,虹猫毫不客气地出手了。感受到身后杀气,风尽调转招式接下虹猫杀招。紧接着蓝兔握住冰魄剑刺来,逼得风尽不得不远离吴平。

  呼吸之间,一条人命就没了。何伟倒在地上,抽搐着身体,血将他身下的地浸透。达达上前查看,已是回天乏力。吴平惊恐地软倒在地上,眼睛瞪大,张大嘴巴。众人被这瞬间发生的事情惊到,风尽竟然如此大胆,敢在诸位家主面前肆意杀人。虹猫蓝兔联手的本领竟如此高强,两招内就将风尽逼退。一时间,众人心中开始盘算接下来该将筹码压在谁的身上。

  “风尽教主,你是要干什么?”虹猫面带怒意,呵斥道。

  依旧是玩世不恭的脸,风尽笑嘻嘻道:“不干什么。呐,晟睿侄儿,剑还你。”听到风尽叫自己,狼晟睿从震惊回过神来,接过那不沾一滴血的剑。

  虹猫怒视风尽,他不满意风尽的回答。风尽不在乎虹猫的态度,他脚步轻快地走到蔡泽面前,盯着蔡泽,道:“蔡泽大人刚刚是准备去阻止本教主呢?还是去救那些海盗呢?”

  风尽的话语尖锐,意识到不对劲的蔡泽,怒视了风尽一眼,平静道:“风教主,我蔡家虽小,但也容不得风教主如此的污蔑。”

  “哦?是吗?蓝兔宫主,你说蔡族长说的是真话吗?”风尽笑嘻嘻问蓝兔。

  蓝兔和虹猫对视一眼,上前一步,说道:“蔡泽族长,我从这海盗的身上搜出一封书信,这封书信我希望你能够解释一下?”

  “什么书信?”蔡泽露出疑惑的表情,内心波涛汹涌。

  蓝兔从怀中拿出一封书信,将书信展开,让众位家主都能够看清书信上的字迹。在场的家主相互间互通过不知道多少封书信,对信纸上的字迹一眼就认出来,是蔡泽的字迹。

  “蔡泽,你,哎,你怎么可以做这种事情。”严伟在一旁惋惜说道,一口就坐实了蔡泽暗通海贼的事实。

  严伟话音刚落,蔡泽猛然暴起,右手成爪扑向最近的风尽,他想抓住风尽为人质离开此地。风尽右手成剑指,刺中蔡泽手掌心。吃痛的蔡泽收回右手,余光往左右迅速划过,身旁的家主们都是人精,早就退开。他踢翻面前桌子,桌子向风尽飞去。风尽一挥衣袍扫向桌子,桌子被他包含内力的袖子轰成碎渣。

  蔡泽向后一跃,准备冲开窗户,破窗逃跑。不想虹猫竟挡在面前,他大喝一声,双手成爪使出杀招。虹猫并未拔出长虹剑,而是赤手空拳挡下蔡泽杀招。二人拳来爪往间,不过三招,蔡泽便被虹猫制服在地。

  “庶子胆敢暗算我!”蔡泽怒道,“你们就不怕蔡家的报复吗?”

  “很抱歉,庄重将军已经带人包围蔡家庄园了。除非这里有家主想带人前去拜访蔡家,我想蔡家无力救你。”虹猫说道。

  “你说什么?”蔡泽震惊道。

  蔡家庄园外,庄重带着士兵包围了整个蔡家庄园,不允许任何人靠近和出去,违者就地格杀。蔡家庄园围墙上,蔡家护院穿着护甲,弓箭拉满对准墙下士兵。刘氏一身戎装,站在院墙上,紧锁的眉头,紧握的双手,面前的局势表明她的夫君出事了。

  “庄将军,我蔡家犯了那条王法,劳烦您亲自前来。”刘氏质问道。

  “夫人,本将是在捉拿要犯贼人。没想到那贼人逃入贵庄中,希望夫人能行个方便,打开大门,让兄弟们进去缉拿贼人。免得贼人在庄内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来。”庄重在墙下大声回复。

  “将军追讨贼人辛苦了,但是我这庄内有许多妇孺,将军的士兵们个个都是好样的,不太方便。这样吧,你将贼人样貌告知给我,我们蔡家虽然不像将军手下,个个都是高手,但抓两三个贼人不成问题。”刘氏知晓庄重如果真的进了庄园内部,那蔡家就是案板上的鱼肉,任人宰割了。

  庄重听完刘氏回答,知晓她不会开门,便不再劝说,而是威胁道:“好,那夫人就在庄内好好搜查贼人,在下就将贵庄围住,防止贼人逃出。也请夫人不要派人出来,之前小的们抓到几个人,误当贼人给宰了。”说完,庄重手下扔出十多个人头。见到人头,刘氏脚一软。是自己听到属下汇报此事后,派出去通知蔡泽的人。为了保险,自己往几个方向派了人。眼下派出的人全部被庄重拦下,他甚至直接杀了自己手下。

  “好,好,那庄将军就在外面好好等着。”刘氏咬牙切齿,怒目瞪视庄重,甩袖下了城墙。

  见到刘氏离开,庄重下令要手下好好围住庄园,别放走一个贼人。士兵大声喊是,震飞四周树上的鸟儿。两边就这样僵持下来,而那人头却无人管,乌鸦见人们离开,飞下去啄食眼睛,气得墙上的护卫射箭驱赶乌鸦。然而闻到味道的乌鸦不肯轻易放弃,在天空盘旋,发出不详的叫声。

  被捆结实的蔡泽,面露不服地望着虹猫。虹猫回以蔡泽凶狠的目光,他呵斥道:“蔡泽,你的兄长可伶,难道那些被海盗无辜杀害的侠客就不可怜吗?难道那些百姓的财物就可以随意的被抢吗?亏你还是读过书的,你这样,与当年害你兄长之人有何区别!”

  虹猫的呵斥,使蔡泽的挣扎小了下来,却依旧双目带怒火地盯着虹猫。虹猫没有期待蔡泽的回答,他对手下说道:“将蔡家主请到大营内休息,我之后再去找他。”属下推搡着蔡泽,虹猫又嘱咐道,“对蔡家主要以礼相待。”

  “虹猫,你不能伤害这人,他不能被伤害。”蔡泽嚷嚷着,顶着推搡他的人,担忧说道。他害怕大哥的独子死在这里,他怕风尽这个疯子下手。虹猫对蔡泽点头,示意自己不会伤害此人,蔡泽犹豫了一下,深吸一口气,“好,我相信你们七侠的侠名。”说完,不再挣扎,自己走了出去。

  啪啪啪。鼓掌声响起,风尽坐回首座之上,那副纨绔的样子还是那样的欠打,他嬉笑着说道:“虹猫,你还是有点本事啊。”

  “风尽教主听令!”虹猫他没有接风尽的话,而是语气强硬大喝一声。

  “嗯?”风尽疑惑一声。

  “浮鬼教教主风尽,滥杀重要俘虏,不尊上,一意孤行,念其过往功绩,罚风尽闭门思过一个月,半年酬金。此令将交由盟主审议,今日生效。”虹猫直视风尽说完命令,在场众人皆是一惊,没有人想到虹猫敢对风尽下手。王圭那就不动容的脸都露出些许震惊。而蓝兔等人都警惕起来,防止风尽胡来。

  晃晃自己头,掏掏耳朵,风尽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问道:“虹猫,你说要关我一个月禁闭?扣我钱?”

  “是。”不容置疑的语气,在场的大部分听后,不禁吸了口冷气。虹猫他太大胆了。

  “哈,哈哈,哈哈哈。有趣,真是有趣。”风尽摇摇头,给自己倒上一杯酒,酒杯才到嘴边,又笑出声来,然后两声笑,最后放肆大笑,“虹猫,你够胆,哈哈够胆啊。好,好,好。”

  三声好,每一声都使人心惊肉跳,冷汗流出。一阵放肆狂笑后,风尽端起酒杯敬虹猫:“虹猫,我风尽,领命受罚。”

  此言一出,所有人更加震惊,不敢相信风尽居然会如此简单的就接受虹猫的处罚,要知道他现在在盟主府每年拿得酬金有十万多钱。禁闭一个月,这是打风尽的脸面。他居然没有反抗的,就接受了这个处罚!

  “那虹猫大侠,风尽我就斗胆问一问,你打算如何处置吴平?如何处置蔡泽?”风尽身体前倾,双手交叉支撑在桌子上问道。

  “不劳挂心,我虹猫定当以东部大局为重,依法处理。至于如何处理?怎么?风尽教主想要指导我做事吗?”虹猫态度坚定,语带拒绝,他收起笑容,面容严肃扫视众人。众人在他身上仿佛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个身影他们已经十多年没有见到了。

  没等风尽再说,王圭起身,走到虹猫面前,抱拳说道:“在下王圭,家中还有事情先行告退了。改日我定将请虹猫阁主你以及你的夫人去我府上做客,还望虹猫你赏光。”

  “王前辈的邀请,小子定会前去。”虹猫同样抱拳回礼。他身后,大奔、达达、逗逗和寒天露出了微笑,这是王圭承认他们,愿意与他们一谈的意思。

  “有仁心是好事,有侠心更是难得。你今天的事,做得不错,我很欣赏。如果我做错事,我希望你也能像今天一样对我下狠手。”王圭说完,和虹猫错身离开。

  王圭的表态,令很多观望的家主也纷纷起身,来到虹猫身前向他表达忠心,邀请虹猫前去他们的庄园或者府上做客。轮到严伟时,严伟笑着说道:“虹猫,你给我一个大惊喜。恭喜你,不过东部的事,你还是要多加小心。”说完,就离去。

  主人家陈景龙并没有上前向虹猫表示恭喜,他的效忠对象只有风尽。待其他家主离去,虹猫下令将擒获的一百海盗压回大营,刚刚还喧闹的陈家,瞬间变得冷清下来。

  虹猫倒上一杯酒,走到主位满是酒气的风尽身旁坐下,问道:“为什么?”为什么今天要会接受自己的处罚?

  风尽余光瞥了他一眼,酒嗝打出,醉醺醺说:“你做得对,我就支持你。我也是读书人,我懂理,你也是读书人。”

  所以你就会和讲理的人说理,不懂理的人讲剑。虹猫明白了风尽的意思,没有敬风尽,他不需要自己敬。虹猫饮尽杯中酒,起身离开。

  没有唤仆人收拾狼藉的酒席,陈景龙屏退仆人,坐到风尽身旁,这个比他年轻五岁的男子也步入中年了。

  “我杀不了两个人?”风尽自言自语,“杀不了人?”

  无头无尾的话,陈景龙明白风尽意思,他接过话说:“年轻人追上来了,就像当年的您一样。”

  头无力歪向陈景龙那边,风尽自嘲一笑:“你说得对,他们追上来啰,我是该高兴呢?还是悲哀了?”

  “随您自己。”陈景龙说。

  “啊啊啊,紧闭一个月。老龙啊,麻烦你照顾我这个废物一个月啰。”

  “你还来真的?浮鬼教怎么办?老二管不住的。你已经把老大给……”

  “他死了就死了,要搞事的话,我再杀了他就是。”风尽冷漠地说出口,“老大自己搞事,怨不得我。”长子要杀老子,他就自己动手杀了自己儿子。

  陈景龙望着出神的风尽,暗叹一声,风端的死,他是真的难过了吧。他居然会对自己儿子开始难过了,到底是老了啊。这话,陈景龙一辈子只会在心里说。 


评论 ( 2 )
热度 ( 1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