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战斗兔

一个喜欢写文又渴望大家指出不足的二哈型写手

© ♚请叫我战斗兔 | Powered by LOFTER

第八十三章混账公子神医治 海上风云人心乱

    被禁足的风尽,就在陈家住下。不过他丝毫没收敛自己的奢华日子,天天都是美人,美酒,美乐,活得好不自在。早在风尽还未到东部,陈景龙得知风尽要来,就早早备好了这一切,侍女都是精心挑选的美人。有七侠在管东部的事情,风尽乐得逍遥。

  快活的风尽没有料到,或许整个东部都没有料到,一位不起眼的少女,胆敢刺杀当今武林剑术大师风尽。

  阳光明媚,正是劳作好时光。一夜的风流,风尽呈大字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衣裳散乱,露出白皙的胸脯。身穿下人衣裳的少女推开房门走进来,没有人阻拦。风尽的房间进不得男子,收拾都是由女子在做。他的房间在一夜潇洒后,混乱不堪的,仆人都会趁着他休息时,收拾房间。

  少女紧张不已,她小心翼翼走到沉睡的风尽旁。眼前的男子已到中年,岁月没有在他脸上留下痕迹,似乎仍是少年人。望着眼前睡着的男子,少女犹豫了。

  悠长的呼吸声令少女的心越发烦躁,她从怀里掏出匕首,对准风尽心脏,猛地刺下。

  风尽是个很警惕的人,他在睡梦中感受到有人进入房间后,就开始悠悠醒转。有人在他身旁站了许久,他并没有在意。直到杀气袭身,他眼睛都没睁,从床下夹层里面抽出鷇剑挥出。不想胸部还是被匕首刺入,而鷇剑竟然没有伤到刺客。

  “混账!”风尽怒了,不是因为刺客的伤了自己,而是自己居然没有一击杀了刺客。

  风尽的怒吼引来了附近的护院,他们冲进风尽房间,见到风尽胸前满是血液时,所有人都吓住。有人急忙大呼有刺客,有人冲进去压住欲要起来的少女,有人急忙去向家主汇报。

  一剑刺穿正在喊叫的护院喉咙,风尽威胁道:“谁再敢大喊大叫,我宰了他。”

  倒地的尸体令其他人闭嘴。胸口受伤处血液不断流出,风尽喘着粗气,眼前开始模糊,他转身看着刺客,是一张愤怒却有些熟悉的面孔。他心中明了事情原由,心中苦笑,对赶来的陈景龙说道:“不要杀她。封锁消息。”说完,就拄着剑半跪在地昏过去。

  客栈内闹事的人被一脚踢出去,莎丽独自坐在房间拨弄算盘,算着今年从南部收购上来的粮食,盘算怎样运往虹猫他们那里最划算。

  咕咕咕,灵鸽声音传来。莎丽停下手中拨到一半的算珠,起身抬起胳膊让灵鸽落下,打开灵鸽腿上信笺。看过信上的内容,眉头紧皱,神情肃穆。灵鸽感受到主人心情有变,在一旁发出疑惑声音。

  “哦,抱歉,冷落你了。”灵鸽的声音令莎丽回过神来,她轻抚灵鸽,头触碰灵鸽头,安慰自家灵鸽,“我没事,你等一等,我和黑小虎商量后,你给虹猫他们带一封信。”

  灵鸽见主人没有异样,咕咕咕叫着在莎丽身旁开心飞着。莎丽微笑着,呼唤在门外的手下,要他去把黑小虎请来,商量送去南部粮食的事情。

  莎丽坐在椅子上,眯着眼睛思索着信上内容,等待一会儿,熟悉声音传来。

  “不是才说好给虹猫先送五十车粮食过去应急吗?怎么?不行啊。”黑小虎的声音远远传来,哐的推开门,虎目里有些许不满。

  “哎,小虎哥,你别急。把门关好,粮食的事,我们好好讨论一下。”莎丽话语轻松,脸上充满严肃表情。黑小虎见莎丽神色,就知道她有要紧事情,便假装有些不满地关上门。

  给黑小虎倒上一杯茶,虹猫他们托灵鸽带来的信封给黑小虎。上面就只有一句话,“风尽遇刺。”

  短短五个字,看得黑小虎背脊一阵寒颤。他抬头瞧莎丽,莎丽脸上充满担忧。浮鬼教在南部势力庞大,南部现在的局势,有大半是浮鬼教在压制那些大的门派,令其不敢妄动。然而浮鬼教内部却有一个很大的问题,风尽子女很多,但是他从未婚娶,风尽没有嫡系后代。后来风尽将风端细心培养,不想命丧玉关外。

  “你怎么看?”莎丽问道。

  黑小虎没有回答,浮鬼教的事情一个处理不好,就是一场灾难。他反问道:“甄无辜知道了吗?”

  “我不清楚。”莎丽回道,“我已经派人去打探风家老二情况。”

  黑小虎点点,对莎丽的行为表示赞同。风尽名义上的二儿子是个怂蛋。特别是他名义上的大哥去年造他爹的反,被他爹杀了后,他整日战战兢兢地活着,害怕自己被风尽给杀了。

  “风尽这个混蛋,把老大杀了,推举老二上。他这是逼着儿子们自相残杀啊。”黑小虎头疼说道。在位的兄弟过世,后面的兄弟就可以接位,风尽的儿子们,可没有多少兄弟之情。

  “虹猫的这封信,我看情况或许并没有那么糟糕。”莎丽走到黑小虎身旁坐下,她拿过黑小虎手中的信,又看了一遍,“虹猫只写了风尽遭到了刺杀,但是没有说风尽是否死了。”

  虹猫是个谨慎的人,他写的信,就是事实。黑小虎仔细翻看信件,确定没有暗号后,赞同了莎丽的看法。至于虹猫没有其它,看来浮鬼教的事情,虹猫是希望他们二人出手解决。他说道:“看来风尽没死。只是浮鬼教那边,我待会以协同调集粮草的名义,和狼莳去浮鬼教那边。”狼莳目前在外地征集粮草,不在荆州。

  “带些得力的人手过去,免得出现意外。你坐镇浮鬼教那边,我放心。我就去和甄无辜商议风尽这件事,组织人手,以防万一。”二人简单几句话,就将事情初步安排完毕。

  黑小虎听完莎丽安排,就动身召集虎阁干将,随自己前往浮鬼教。莎丽则是快马加鞭赶到前线去向甄无辜告知此事。甄无辜见到莎丽到来,告知了风尽遇刺消息。莎丽不及细思,将自己和黑小虎的安排说与甄无辜。甄无辜点点头,江湖上的事情他一贯主张江湖人自己解决,他只安排自己手下最近戒严,防止残余夷族闹事。

  尽管风尽遇刺后,就下令封锁消息,但是消息不到一天时间,十大家族就知晓。等风尽儿子们知道消息时,已经是三天后,所幸黑小虎和莎丽及早采取了行动,浮鬼教仅仅是起了小小骚动,就被黑小虎和狼莳悄无声息的处理了。风尽的二儿子浑身颤抖又歇斯底里跳着,叫嚣着,要狼莳杀掉自己两个对自己挥刀的弟弟,狼莳一巴掌把他拍晕。命令浮鬼教的人把风尽众儿子看好,等待风尽回来。

  狼莳经常和浮鬼教来往,风尽对其也是信任有加。浮鬼教的人信狼莳比信自家少主更多,他们选择支持狼莳,毕竟自家教主死没死,他们不知道。搞事乱来到时遭到教主清洗,可没有人能够求得下情救自己。

  而处于风暴中心的风尽,在逗逗的抢救下,一天后才醒过来。他睁开眼睛,虚弱又带着要强的声音问身旁的逗逗:“糟糕吗?”

  “还行,不算太遭。”逗逗知晓他是问江湖现在情况。

  得到答复,风尽闷哼一声,又问道:“我昏迷了多久?”

  “一天。”

  动了动手指,有些吃力,多少年没有这么虚弱过了,还是在这么危险的环境中。逗逗煎着药,满脸愁容,刺客的身份在他和虹猫他们见到的第一眼就知道了。那薄情的眼和刻薄的嘴,像极了床上这位。七侠一下子就明白刺客的目的,风尽这风流债啊。

  “乱了吗?”平淡地问出。

  “没有。”冷漠地回答。

  “刺客呢?”依旧冷漠,似是不重要。

  “关着了。”逗逗有点好奇风尽的态度,声音不自觉高了。

  “带过来,我要见见。”听出逗逗的变化,风尽知晓自己昏迷前的猜测是正确的。

  “等你好了再说。”医生担心病人,拒绝了病人任性的要求。

  “陈景龙!”风尽中气十足的声音响起,门外的仆人进来了。

  “出去。”逗逗对着进来的仆人怒斥,他的病人只能他说什么做什么。

  仆人站在原地左右为难,不知该听谁的。风尽见没有动静,一个翻身坐了起来。牵扯到伤口,他不吭一声,眉头动也没动。逗逗见状,勃然大怒,抬手对着风尽就是一巴掌。

  “混账,谁叫你起来的。本神医的药容易配是吗?”一巴掌把风尽扇倒在床上,吓得门口仆人不敢动弹,震惊地瞪着逗逗。他扇的人可是风尽啊,出了名的混蛋。

  风尽也蒙了,逗逗居然敢这么对他?他不可思议打量着逗逗,这个医者理都不理他,继续煎着药。他疑惑说道:“你没试药试傻吧?”

  逗逗哂笑瞧着风尽,说道:“怎么?不爽啊。本神医更不爽!你的风流债,累得虹猫他们给你擦屁股。我那营地里面,还一堆伤员和附近生病的百姓等着治疗。老子现在要专门盯着你这货,你要我好脾气?”

  逗逗的话,让风尽眉头一皱,他无视逗逗的坏脾气,直接对仆人说:“叫我手下过来,不然杀了你。”

  “你敢。”逗逗怒视风尽。

  “我有什么不敢的。”风尽心情很差,他没有理会逗逗,想要起身。逗逗当机立断,直接出手将点他穴位,制服他。

  想不到逗逗会出手,被制服住的风尽瞧着逗逗,不知为何,逗逗感觉此时的风尽,不是震惊,而是感谢。逗逗扶着风尽,轻轻地让他躺下,对着门外仆人说:“你去叫小巷前来。你家主人就不要通知了。”

  仆人听完逗逗吩咐,赶忙去通知。小巷来后,风尽刚刚喝完药,他强打起精神,问了小巷最近的情况后,嘱咐了几句,然后问道:“刺客呢?”

  “已经查明刺客是……”小巷还没说完,就被风尽打断了。

  “把刺客带过来。”风尽冷冷命令道。

  逗逗见状阻止:“你的伤还很重,不要乱来。”

  “我的伤不要紧,以前受伤比这重,照样上得了战场,你莫要瞎担心。”风尽毫不在意说道。

  “随你。”逗逗脸色难看,没有医者喜欢不听自己话的病人。

  望着面前怒视自己,被牢牢捆住的刺客少女,坐在床上的风尽拄着剑问:“你是怎么避开我的剑?”

  有些诧异,没有问自己幕后主使是谁,也没有问自己为什么要刺杀他,反而问一个无关紧要的问题。少女一时愣住了。逗逗和风尽的属下也迷惑风尽的问题。

  “听不懂吗?”威严带着杀气地声音,风尽眯着眼睛,刺得刺客头皮发麻。

  刺客咬着牙关,回想着那天的一切,她颤抖着说道:“我,听到了,声音。”

  “什么声音?”风尽急切追问。

  “好像,好像是密集的,像、像一点敲木鱼的,声音。”刺客不是那么恐惧,话依旧是断断续续说完。听到答案的风尽收敛了自身杀气,闭上眼睛。

  逗逗似是明白什么,他知晓为什么风尽急着找刺客了。

  “你走吧。”风尽平静说道。他下属不解,追问缘由,风尽没有解释。叫手下解开刺客,对刺客说道:“别忘了找这家主人要工钱。”

  “你这是什么意思?怜悯我吗?”刺客怒道,她不明白,她很讨厌面前的男人。

  “你为什么刺杀我?恨我吗?”风尽反问,“我是该被你恨,你这刀,我收下,就当还你的恨,好不好?”语气中带着些许讨好的意思。

  “你!”少女怒火更胜,她冲上前就要揍风尽,被逗逗一招擒拿手制住。女子没有丝毫武功,挣脱不开。

  风尽饶有兴趣地打量眼前不过十五岁左右的少女,说道:“有点老子年轻时的脾气,小娃儿,回家去。你母亲肯定很担心你。你放心,我迟早会去找你。”

  少女听说风尽会去找自己,脸上刷的一下白了,风尽明白这人是瞒着家里出来刺杀自己。他挥挥,属下贴心的将少女架起带走,丝毫不理会少女的挣扎谩骂。

  闭上眼,强忍身体的不适。风尽属下都以为他在闭目思考事情,唯有逗逗心中清楚,风尽的伤势带给他的虚弱,他必须要静养。良久,风尽才缓缓睁眼,不容否至地命令属下:“准备马车,一个时辰后,回教中。”

  “你敢!”逗逗拔剑挡住要去准备的人,“谁敢踏出这张门,我打得他躺在床上下不来!”

  “去。”风尽简单一个字,浮鬼教的人攻向逗逗,没有迟疑,不敢迟疑。

  房间内响起打斗的声音,只见有人哐的砸烂门,倒在地上哀嚎。房间内,逗逗挥舞雨花剑,招式时而如冬日细雨,沁人骨寒,时而如狂风暴雨,难以招架。不一会儿,风尽的手下都倒在地上哀嚎起不来。神医逗逗,招招打在人致命之处,说叫人躺在床上,就叫人躺在床上起不来。

  “风教主,你可以回南部。我不介意现在打断你的腿,让你两个月站不起来。”逗逗一脸冷漠和眼神凶狠的风尽对视。

  “竖子安敢!”风尽如同被惹怒的虎,全身肌肉绷紧,准备暴起伤人。

  不想逗逗收起雨花剑,蹲下来一边为风尽手下接骨,一边悠悠说道:“风教主,这江湖没了你,照样在没事。”

  “南部莎丽和黑小虎联合甄无辜将军,震慑着南部著派,敢有乱来者,立马诛杀。”用力将骨头掰正,逗逗一拳打晕要回击自己的伤员,“北部君迁子亲自前往,和猪将在一起交流粮草事宜。西部本来要召回的黑小穗留在西部,继续监视白伥兽。至于东部,昨日王前辈,蔡家主,陈家主亲自带人与粮草物资来到军营,和虹猫一起祭天,歃血同盟。你的浮鬼教,狼莳已经带人前去。江湖上的事情,没什么需要你操心什么的了。”

  逗逗话,让原本浑身戾气的风尽,平缓下来,等到逗逗治疗完自己手下,他下令叫手下退下。待手下离去,风尽欲言又止。逗逗继续煎自己的药,药罐咕噜咕噜作响,逗逗目光深邃,说道:“风教主,若你听我的,好好疗伤,我可以让你两天内下床自由行动。”

  听完这话,风尽内心自嘲一声,自觉躺在床上,真切道:“谢谢你。”

  “那是你的女儿吧?”疑问又肯定的语气。

  “嗯。”随口回答一声。

  “看来你认为她有习剑天赋。”

  “嗯。”

  “江湖很凶险。”

  “嗯。”

  “我希望你好好考虑。”

  “嗯。”

  “我希望你作为父亲好好考虑你女儿未来。别再混账了,人心是伤不起的。”

  “嗯。我尽量学。”

  傍晚,陈家门外,少女背着行囊,愣愣地站着,手上是这些天来的工钱。

  喧闹的码头,赤裸肩膀的船工喊着号子卸下船上货物,三台阁阁主柱剑望着一袋袋粮食运到岛上。荀家败亡,七剑入主东部,海上风波即将到来,三台阁该往何处去?是和七侠一起向聂家称臣?亦或是……

  “阁主,二十多船粮食,足够我们支持一段时间了。”薛大师站在阁主身后说道。

  三台阁阁主摇摇头,道:“粮食再多,若是没有选对人,又有何用。”

  薛大师欲再言,三台阁阁主命令道:“准备好迎接虹猫到来。”三天前,虹猫给三台阁送来书信,说七日后拜访。

  “阁主!”薛大师急道,他因为三台阁大比之事,自觉和七剑,特别是虹猫交恶。

  “小薛子啊,七剑不是心胸狭隘之人,我也不是会出卖下属之人。你安心吧。”三台阁阁主说出薛大师心中最大的心病,转身离去,“莫再以权待人了。”说完,留下惊愕的薛大师,思虑起三台阁的未来。

  

  

  

ps:风尽是个混账,他的子女他都没有照顾过。他对血缘亲情很冷漠,甚至是敌视的。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