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战斗兔

一个喜欢写文又渴望大家指出不足的二哈型写手

© ♚请叫我战斗兔 | Powered by LOFTER

第八十五章小子出游见心性 荀家公子威依在

    深夜,船靠岸了。这座登州港里停满大大小小的舰船,是东部军横扫海上的根本,是荀若二十多年来,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大奔举折火把,等船靠岸,虹猫从船上下来,心中的一块石头终才落下。他接到了渔民的报告,海上的倭贼又开始猖獗起来,已经屠杀了三座小岛上的居民,有不少渔船也遭到横祸。

  “大奔,辛苦你这么晚还在等我。”虹猫笑着说道,“我家的小子们来了吗?”

  “今天淘气了一整天,蓝兔刚刚才把他们哄去休息。不过,我家小子比你家的还皮。”大奔拍拍虹猫肩膀,“三台阁一行怎么样?”

  “还行吧。有事回去说。寒天你也辛苦一天了,先去休息,有什么事,明天再说。”虹猫对寒天说道,同时安排好跟自己去三台阁的水手们,白天遇见倭贼的事情,让他们受到了惊吓。

  回去路上,虹猫将三台阁的事情和大奔诉说一遍。对于三台阁的态度,大奔也理解,他说道:“看来问题还是在陆上的这几家。他们不让步,海上的岛屿就难与我们齐心。”

  虹猫点点头,如果要组建新的东部军,就要陆上各家的支持,而要能够控制海上,就需要三台阁的支持。现在陆上各家不愿意接纳三台阁,三台阁愿意帮助的条件就是能够上陆。同意三台阁来陆地上,世家大族将停止对自己的支持。

  瞧出虹猫的难处,大奔说道:“虹猫,你先别想那么多,一步步走,总会有办法。去瞧瞧你家的小鬼们去,他们睡前都念叨着你。”

  没有多言,虹猫微微一笑,拍拍大奔臂膀,告辞回家。家中的灯火已经熄灭,虹猫轻轻走到孩子们房间。老大睡姿端正,老二没心没肺,过继出去的老三侧身抱住老二。隔壁房间里,女儿和蓝兔正在熟睡。似是感应到父亲回家,女儿动了动头,微微睁眼瞧见了父亲。

  “爹爹!”虹玉桂睁着朦胧的小眼睛抱住虹猫,嘴上打着哈欠,趴在虹猫身上继续睡觉。

  被女儿吵醒的蓝兔见到丈夫满身风尘,起身准备为虹猫打水洗漱。虹猫拉住蓝兔,温柔说道:“来,接过我家小宫主。我自己去就是。”

  没有去抱女儿,蓝兔推着虹猫坐下,打着哈欠去给虹猫打水。待虹猫洗漱完毕,抱着妻女进入梦中。

  阳光照射进大殿中,聂武又是一夜无眠。他面前放着皇叔传来的捷报,捷报旁边是皇叔单独给自己的一封书信,上面写着武林盟主选举方式改革的内容。

  身为皇帝,他觉得自己很遗憾,一个去世那么多年的男人,居然还有如此多的愿意去实现他活着时的幻想。垣克己,你死了真好,可朕,还是想见一见你,听听你对朕,对皇族,对皇权究竟是何看法。

  收回这个想法,叫身边的内侍准备大补药物。药还未到嘴边,有人通报狼九求见。

  看来是为了武林盟主选举方式改革而来。聂武对内侍说道:“叫太子过来,宣狼九进来。”

  “是。”

  狼九进入大殿中,太子站立在聂武身旁,她向聂武跪下行礼,聂武没有再客气,也没有再给狼九赐座。他想看看,垣克己这个男人,到底对狼九的影响有多深。

  面具下的狼九挑眉表示疑惑,所幸聂武不能见到。她猜测着聂武用意,二人试探着彼此底线的聊天,令旁边的太子流下冷汗来。自己的父皇从来没有这样对待过任何一位江湖人士,今天如此不客气的对待江湖盟主,名声狼藉,以杀戮暴虐著称的狼九。他有些害怕起来。祖皇叔不在,狼九真的发难,皇城中何人可挡。

  完成早上练功的虹旭礼,虹旭义,逗旭仁以及虹玉桂四人又往军营跑去,他们爹爹虹猫早上匆匆和他们说了几句话,就和母亲去军营里面商量事情。

  “哟,又来找虹叔啦?”荀晟睿身着便服,顺手抱起虹玉桂,揉揉其他小家伙的头,“走,今天虹叔有事,我带你们去城里玩。”

  “好耶!”虹旭义与虹玉桂欢呼跳起。虹旭礼在一旁微笑着表示开心。

  逗旭仁出声说道:“你们去玩吧,我去帮父亲磨药材。”逗逗忙着重建东部军医队伍,忙得不可开交。

  他话音刚落,荀晟睿就抱起他来往城里走去:“小孩子家家的,别想那么多大人事。药材逗逗叔父会整理好,我们这么卖命,不是要你像我们一样过苦日子。走走走,玩去玩去,难得今天休息。”

  位于东部军大港口的城市,曾经东部军每月发军饷时,养活了不知道多少人家。随着东部军的叛变,使城市不复过去繁华。虹猫的到来,东部军的重新招纳,城市似是又有了活力。

  荀晟睿曾经跟着父亲荀若在这座城市里面生活,只是父亲过世后,再也没有来过。所幸,东部没有发生大规模的战争,还没有完全物是人非。除了位于城市东边最宏伟又庄重的荀府已经被一场大火化为废墟,那是留守的十士徐逸一把火连同自己与荀家陪葬。

  路过这片废墟,过去种种浮现脑中。这种城堡般的府邸,既是东部的定心丸,在最艰难时,它直面海上一切入侵。同时它还是自己的家,他从狼姓改成荀姓,不知是自己心中的追求,还是母亲的念想。这个家族,过去太过辉煌,那怕它倒下,东部的百姓还不时在它废墟上祭奠它。

  除了荀家的本家在这里,其他家族也有不少将自己的府邸建在此处。荀晟睿带着小朋友,俨然一副孩子王的模样,凭借着记忆搜寻好玩好吃的地方。虹玉桂他们玩得不亦乐乎,也见识到不少海边城市才有的景象。

  玩累后,荀晟睿把他们带到自己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小吃摊,海鱼混着米浆熬出来的糊糊,鲜美异常,一碗下去,精气神全部都恢复过来。

  “你们在这里呆着,我去买点其它东西来吃。”荀晟睿嘱咐道,起身拍拍虹旭礼的肩膀,示意他照顾好弟弟妹妹们。

  虹旭义呼哧呼哧大口喝着,虹旭礼给妹妹擦拭嘴角,逗旭仁整理着从采药客手上买来的好药材。虹旭义好奇凑过去,被逗旭仁嫌弃的推开。

  “哇,你身上是八宝箱啊,藏着这么多小袋袋,我看看里面装着什么。”虹旭义说完,就要伸手去拿。逗旭仁连忙一把揣到怀里,不让这个同胞兄弟看。

  虹旭义不信邪,扒拉到逗旭仁身上抢着要看,逗旭仁被他烦得不得了。

  “好了好了,人家不让看,你强求作甚。”虹旭礼将自己的碗推到还想吃的虹玉桂面前,将她的空碗放到自己这里来。

  听到大哥这么说,虹旭义停止了大闹,大声吃东西,表达着自己对看不到逗旭仁东西的不满。逗旭仁见到他这样,犹豫一下,拿出东西放到他面前,他把勺子一丢,抓起来仔细查看,有些药材不知道的还认真追问逗旭仁。逗旭仁臭着脸给他解释,逗得虹玉桂哈哈大笑。

  街上的吵闹声传来,人们聚在一起喜欢热闹的虹旭义就要拖着逗旭仁去看,被虹旭礼拦住。虹旭义无奈,只能伸出自己好奇脑袋透过人缝瞧发生什么事情。

  十多名衣着体面的男子簇拥一衣着简陋的年轻女子,后面的中年男子不断祈求着这群男人。为首的人,腰间别着一把剑,系着玉佩,上面刻“徐”字。小家伙们明白这伙人是东部大家族中的徐家人。

  虹旭义往人群中冲去,被虹旭礼抓住手:“不要去,等一会儿。”

  “等不了,那女子就要被坏人带走了。”虹旭义焦急说道,“我要去救人。”

  “你不要给父亲捣乱,让他们带走。到时父亲更加好治他们的罪。”虹旭礼劝道。

  “到那时,这女子一生不就完了。”说完,虹旭义使个障眼法,加之虹旭礼要照顾虹玉桂,溜了出去,往女子那里冲去。

  “大胆匪徒,竟敢当街欺负人,小爷我教训教训你。”飞脚对准男子腰部踢去,猝不及防下,那成年的男子被虹旭义踢得半天回不过神来。虹旭义抓住机会,借着自己体型小,身形挪动间,避开男子手下,来到女子身边。

  “快跑,我拖住他们。”虹旭义背对着,直面比自己高大许多的男子,不露惧色。

  突如其来的变化,令围观的人们都不敢相信一个小孩敢出手救人。女子的父亲见状,扯起女子就跑。那伙人想追,不想附近围观的人恰好聚在一起,阻止了他们的追赶。

  徐家男子捂着腰,怒火中烧地对手下说道:“打死这个混账小子。”

  蛮横惯了的徐家家仆就要抓住虹旭义给自家主子消气,胆敢阻拦的过路人都被他们打到在地。虹旭义左躲右闪,奈何这徐家家仆也都练过武,眼见就要抓到他,一个人影闪到他面前,替他挡下一拳。

  “大哥。”虹旭义见大哥鼻子正中一拳,鲜血直流,愤怒叫喊出手。

  “跑。”虹旭礼晃着脑袋,强忍不适拖着弟弟就跑。不远处,虹玉桂被逗旭仁抱着,焦急不已。

  虹家老大二人往人群多的地方钻,他们身材矮小,小小缝隙就能通过。徐家家仆不断推开人群,距离逐渐拉开。不想有人轻功不错,直接踩着人头落到两兄弟面前。

  “小东西,还往那里跑。”那人出脚踢向兄弟二人。虹旭礼挡在弟弟面前,双手交叉挡住。无奈他只是一小孩,纵使天赋异禀,对付成年男子,终究无法招架,被踢飞出去。虹旭义见哥哥被踢飞,失去理智,握拳杀去。可惜在那人动都不动,丝毫不把这一拳瞧在眼中。

  瞳孔放大,眼前红的、绿的、蓝的、紫的不断闪现,嗡嗡嗡嗡环绕大脑,直至变成一片漆黑。追来的徐家仆从不及反应,房屋上,摊铺上,地上,哀嚎声此起彼伏。

  手下被打倒,徐家人眼神更加凶恶,他出身质问:“你是哪里来的混账,敢来阻止老子。”

  “你又是哪根葱?敢来问老子为什么打你,老子打的就是你。”荀晟睿放下怀中的虹玉桂,操起身边板凳就往全部亮出武器大步挥舞而去。

  只见那板凳形似海中蛟龙,又似山中猛虎,竟使一人如一军,排山倒海之势撞击徐家之人。

  那徐家之人亦不是等闲之辈,先前的突袭打得他们猝手不及。反应过来后,摆出架势,将荀晟睿围困其中。一时间,荀晟睿如山中之龙,海中之虎,有其威而不得势。

  逗旭仁扶着大哥走到虹旭义身边,哥哥们狼狈的模样,让本就花脸的虹玉桂再次嗷嗷哭出声来。虹旭礼轻轻摸摸小妹头,小声哄着妹妹。

  一边的荀晟睿杀得憋屈,杀得愤怒,杀得他耐心全失。他掏出口哨,往嘴中一吹。尖锐声响令徐家人知晓这人在叫援手,徐家公子直接叫手下下死手来收拾不知天高地厚的人。

  荀晟睿久经沙场,徐家人的杀气对他来说,不及玉关前百万大军的毫厘。他板凳对准徐家公子掷去,拳头招呼对手,硬生生被他拖了片刻。就这片刻,有三精壮汉子一人横起桌子为盾,一人抄起扁担为枪,一人捧着堆碗为箭,眨眼间解救出荀晟睿来。徐家看对方来了人,他们也开始叫人。

  那口哨是军中紧急哨,吹响之后便有人回军营禀报。大奔知晓后,以为城中发生大事,加上城中主事官员并未上任,赶忙带人前往。徐家的人得知情况,察觉到事情不简单,报告给家族中有脸面之人,带人前往现场。

  带领六名休假士卒的荀晟睿,压着十多名徐家人打。一旁不嫌事大的虹旭义连连叫好,被自己大哥锤头老实下来。马蹄声和铠甲摩擦的声音,虹旭礼知晓军中来人了,头上已经结痂的伤口他故意撕破,让血流下来。

  大奔带着人来到现场的同时,徐家的人也赶到了。徐家的人见到军中来人,并没有礼让,而是叫手下去抓住荀晟睿他们。大奔岂容这些人放肆,奔雷剑出,交战的双方被他硬生生打出条道来。

  凌厉的招式震慑住徐家的人,电晕过去的手下,杀气腾腾注视自己的对手,徐家的主事之人出声呵斥道:“阁下是何人?胆敢欺负我徐家人。”一句话,将自己置于弱势方,以便后续给对方按个以强欺弱的罪名。

  “在下大奔,听闻城中有人聚众斗殴,依律法前来抓捕闹事者。”七剑大名令名门徐家主事人瞪了一眼那公子,现在的徐家,不宜和七侠公开作对。

  “原来是奔雷剑剑主大奔,在下徐岩,是徐峰家主的胞弟。”卖出族长大名,徐岩接着说道,“我徐家不争气的家伙还劳烦大奔阁下辛苦跑一遭,我这就带回去,定叫我兄严惩不贷。把这群丢人家伙带走!”

  不等大奔再言,徐岩接着抢话说道:“改日我会和家兄一起前去给虹猫大侠一个交代。”说完,就要带着人走。

  大奔岂是如此容易打发之人,他施展轻功,来到徐岩身旁,勾搭住他肩膀,痞痞说道:“别那么急着回家嘛。这里的事情我看也不怎么复杂,和我一起回军队内。你放心,你可以在一旁,我们不会乱来。”

  “来人,将这群人带到军中。”大奔命令道。他的手下立马出手,徐家人想要阻拦被一一制服。

  “大奔,徐家的脸你是打定了吗?”徐岩威胁大奔,徐家掌管的东部陆地镖局。如果他们不同意,路上的货物运输将会寸步难行。

  “徐岩老哥,我很想给你们徐家脸,可是狼九盟主不会同意我这样做的啊。毕竟,你把她儿子打了。”大奔提着奔雷剑指向浑身脏兮兮、脸上有血迹的荀晟睿。

  徐岩这下慌了,荀晟睿的身份不是徐家能够惹得起。不仅仅因为他是狼九的儿子,更因为他是荀若的儿子。眼中的挣扎落入大奔眼中,他继续说道:“我的好兄弟虹猫是个好脾气,但是他的儿子被人揍,还流血了,我这个坏脾气的叔叔,可不想就这么放过。”

  充满杀气的目光,徐岩知晓今天的事情不简单,他不可能从大奔手中带走人。他只能认怂,跟着大奔到军中。他立马派人通知自己大哥,让族中有所准备。

  “徐岩,你还认得小子吗?家父荀若曾教导小子,荀家只存一人,亦会搏命护东部百姓。徐家,莫以为荀家亡了就肆无忌惮欺压东部百姓。”荀晟睿高声呵斥,丝毫不惧。

  听说荀家人,围观的百姓沸腾了。荀家或许和其他门派不对付,和朝堂上的帝王不对付,惹得江湖腥风血雨。荀若却是对百姓非常好,加之平定海上风波,陆上打压门派世家降低佃租与税负,颇得当地百姓爱戴。荀晟睿小时候,深得荀若喜爱,经常陪在身边,甚至荀若还将其带到海上去打战。因此东部的百姓对荀若的长子荀晟睿印象很好,即使他的母亲是狼九,害死荀若之人。

  百姓之怒,世家门派从不放在眼中。眼前这酷似荀若之人,他们心中仅仅是忌惮他的母亲。荀家,在东部,已经完了,然,余威犹在。

  “是荀大将军的儿子吗?参天啊,荀家还没有抛弃我们。”有不少感念荀若过去功绩的人。

  “我是荀大将军的儿子荀晟睿,我现在在东部军中,我将协助虹猫大侠组建东部军。我父曾言,东部人的东部,要由东部人自己守护,望各位父老乡亲前来军中报国,保护我们的家。”荀晟睿运气内力,高声呼喊,“战魂不灭,吾皇万岁!”曾经东部军的口号,激起百姓热血。

  眼前场景,荀家,在东部的号召力,依旧强大。令大奔心中为这年轻人担忧,当今圣上不会容许荀家在东部还有如此号召力。


评论 ( 2 )
热度 ( 1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