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战斗兔

一个喜欢写文又渴望大家指出不足的二哈型写手

© ♚请叫我战斗兔 | Powered by LOFTER

第八十四章四箭镇海上倭贼 草原胜利中原动

    朦胧大雾聚集海上,微亮的天光,四周雾蒙蒙一片,大雾天清晨的海上,航行的船只格外小心。船员们放下船帆,熟悉海况的老船员小心的避开礁石。虹猫站在船板上,注视着前方,大雾迷住视线,看不清前方的虹猫放弃了早点回陆地的想法。

  寒天吐着白起走到虹猫身边,有些担忧说道:“三台阁想保持中立啊。”

  “他还是有些顾虑。”海上时局不明,虹猫在陆地上就吃了败仗,三台阁对与虹猫合作有所顾虑,“我们抓是抓了吴志道的儿子,可惜海上的实力不强,目前需要借助各方势力。三台阁的人都是老水手,打仗运输都有一手,但是三台阁知道东部的世家不会让他把控海军,更不会让他在陆地上分一杯羹。我借助他的力量去打海盗,最后他可能什么也得不到,反到得罪海盗,断了海上生计。”

  虹猫小声和寒天交流,虽然船上的水手都是寒天选出来的亲信。但是东部的世家安插眼线的能力,寒天是防不胜防。

  “世家们让出的权利不过是想借机多收点权利。虹猫,三台阁没答应,你打算完全依靠这些世家吗?”寒天询问虹猫,他和东部的世家相处很久,知晓这群人随时会背叛虹猫。

  “凤凰武馆和蹇家武馆他们有回复吗?”虹猫捏捏有些酸痛的眼睛问道。

  “有,他们会支持我们。只是他们的实力弱小,用来抗衡世家很勉强。”凤凰武馆和蹇家武馆一直和七剑有联系,一听到七剑来,就立马表示会支持他们。

  在狼九推行武馆的第三年,蹇家武馆和凤凰武馆就在海上组建了隶属盟主府管辖的联合武馆,狼九派人过去支援。见到海上多了一支不听命于自己的武装,荀家立马出手,以清剿海盗的名义对这才建立的武馆多加打击。寒天便是那时来到东部协助,联络三台阁一起对抗荀家。付出不知多少牺牲,才在荀家的各种攻击下,站住脚跟。

  “有一支忠心的队伍,总比什么都没有要好。寒天,你组织至少三艘忠于我们的船。东部军留下的船任你挑,我需要听我命令的。”虹猫对寒天严肃道。

  “你放心吧。”寒天答应虹猫。在东部这些年,他褪去了年少的莽撞和傲气,做事更加沉稳和耐心。凤凰武馆的经历,是他一生最难忘的时光,那个阳光充满斗志和侠义的身影,也成了他的目标。人生遇见一个对的人,并引导自己前进方向的人,真的太弥足珍贵了。

  香味飘来,二人吃完早饭,虹猫扛着鱼竿到船头打发时间,寒天则回房间补觉,他昨天值夜班。船上除了必要的航道交流,其他人都沉默。雾天的海上,你不知道你的四周是一片空旷,或者满是敌人。

  雾气有所消散,鱼筐里蹦跶着海鱼海蟹,提起鱼筐准备给厨房加餐。细微嘈杂声传来,虹猫动了动耳朵,寻声望去,大雾中,隐隐约约有艘比自己大的船只仅百米开外。上面传来的嬉笑声表明这艘船有信心击退遇见的敌人。

  虹猫扔掉鱼筐快步跑到船长那里,船长见敌人还未发现自己,便挥舞旗子指挥船员开始加速远离。才与敌船拉开不过五百米距离,就要躲到大雾中消失,不想那船突然向自己这边加速冲来。虹猫知晓这船是发现自己了。

  “虹猫,准备应敌。可恶,船上没有远程武器。”寒天带着焦虑说道。为了对三台阁表示诚意,这艘船是二层楼船,并不是什么大船,也没有携带很多人员和武器。本来大奔希望再派几艘舰船护卫的,被虹猫拒绝了。现在这艘船上人员不过五十多人,而向自己驶来的敌船看样子有上百人。

  “附近有没有礁石多的地方?”虹猫问道。那艘敌船叫嚣着听不懂的话语,虹猫清楚这是海上最恶毒的倭贼。

  其他海盗不会斩尽杀绝,毕竟大部分的人是没得生路的沿海和附近岛屿居民为盗。像吴志道这样被逼成为海盗的侠客,讲究侠义,亦不会随意杀戮。唯独这帮倭贼,是倭岛上不入流的武者在岛上混不下去,便仗着自己有点本事四处为非作歹。这群人毫无廉耻,不尊侠义之道,欺软怕硬,见到比自己强的就依附,当依附对象一旦弱势,他们就立马杀了依附对象。因为人数多,加上比起普通百姓又会点武功,令海上所有讨生活的人都恨之入骨。

  船长马上回答:“有,旁边就有。”

  “往那边走,放慢船速。”虹猫命令道,船长觉得自己听错了,没有采取行动。

  寒天明白虹猫要借着大雾唱空城计,他催促船长道:“按虹猫的去做。”

  见自己的老上司寒天这么说,船长带着疑惑往暗礁出行去。后面跟着的倭贼船速度放慢下来,显然对方也熟悉这片海域,知晓那块地方有礁石。

  “虹猫,这群畜生还敢跟上来。”寒天轻蔑说道,他和这群倭贼不知道交手过多少次,鲜有廉耻的这群人,没有侠者看得起他们。虽然这群倭贼自我感觉非常良好。

  “把庸兄赠我的弓拿来。”虹猫蔑视那群叫嚣着的倭贼,看着他们挥舞刀示威,有些就系着裤兜在那里跳舞,滑稽可笑。

  寒天拿来一黝黑长弓,虹猫拉弓搭箭,逼近的倭贼见虹猫对准自己,大肆嘲笑。海上海浪从不平息,船随着海浪波动,加上变化莫测的海风,双方船间的距离大,在倭贼看来,虹猫的瞄准不具有威胁,反倒是个笑话,他们不相信虹猫可有射中自己。嚣张的倭贼甚至站在船头,张开四肢向虹猫挑衅。

  对方如果猴子般的举动没有对虹猫造成影响,他对准叫嚣最厉害的那倭贼,瞄准,松箭。如闪电撕裂黑夜,对面笑声还在传来,站在船头的倭贼保持着笑容,一支利箭穿过他头颅,尸体直直的向前倒下,扑通一声落入海中,被船压入底下。

  此时船上倭贼才反应过来,他们愤怒那艘小船居然敢对他们动手。他们也纷纷张弓搭箭,对着虹猫他们射过去,然而大部分箭落入海中,少部分的箭软绵绵的掉在虹猫他们船上。

  咻。挥舞长刀指挥的倭贼头领喉咙,被凶狠的利箭穿过,带着他钉在船杆上。他挣扎着捂着喉咙,血不断流下,箭深入木质船杆中,死死把他钉住。有手下想去帮他,利箭直接命中他的头颅,他倒下没了声息。一时间,满船倭贼看着首领被钉在船杆上胡乱挣扎,哀叫,他的血被自己甩得到处都是,屎尿流下,毫无尊严。好一会儿,他才弱了挣扎,没了动静。

  满船的倭贼不敢动作,因为对面船上,那么男子还张着弓对准他们,闪着寒光的箭簇刺得倭贼眼睛发疼,却不敢动弹。怕一动,自己命就没有了。

  船间的距离渐渐拉开距离,虹猫望着已经鸦雀无声的倭贼们,换上粗重的箭,运满内力对准船杆。刺耳声带来的箭穿过首领尸体上方,船杆被高速的箭簇射穿,形成的裂横扩散开,倒下的船杆,令倭贼惊恐尖叫,逃窜。虹猫一箭,倭贼内心充满恐惧,不敢再追赶。

  虹猫他们的船逐渐隐藏进浓雾中,直至消失不见。一群倭贼们如释重负,跪在船上不断向神明祈祷。

  “四箭,第一箭惹怒对方,找出他们的领头人,第二箭直接擒王,射死他们的领头人,震慑住这群祸害,第三箭射死还敢有反抗心的人,彻底瓦解这群垃圾的。至于第四箭,虹猫,他们就怕你这样敢收拾他们的人。做得好,哈哈哈哈哈。”寒天高兴地接过虹猫手中的弓,他身后的船员们被虹猫的箭法震惊到,欢呼赞美声响起。

  “这群祸害,居然敢到离岸如此近的地方放肆。我恨不得跳到他们船上,杀尽他们。”虹猫怒目往着倭贼船只方向,对于倭贼,他心中只想着铲除他们。

  寒天对这群祸害也是深恶痛绝,毫无廉耻的倭贼,不知道屠杀了多少岛礁的居民。而他们见到东部军,就远远逃离,见到普通渔船,就杀人劫货,不留活口。

  在潜伏暗礁的海上,浓雾环境中,船长驾驶得格外小心。缓慢的船速,虹猫也只能放下心中的牵挂与焦躁,拿起鱼竿继续钓鱼。

  义山盟主府,狼莳在狼九下手位不客气坐下,摆着一副臭脸对着自己姐姐。狼九起身,跳跳的长子跳寻理站在自己母亲身边,对着自己九姨露出抱歉神色。狼九很顺手地抱起跳跳三女跳寻和,跳寻和爬到狼九的头上坐着,跳跳的二儿子跳寻道往狼九怀里一跳,开心地叫着九姨。

  狼九逗着三个小孩,跳寻和奶声奶气说:“九姨九姨,我要玩木马马,带我去玩木马马。”

  “九姨现在有事,九姨做了新玩具,拿去玩吧。”狼九从自己的桌子里面拿出新做的木工玩意儿,扔给跳寻理叫他带自己弟弟妹妹出去玩。

  跳寻理高兴接过狼九的新玩意儿,自己的姨妈做出玩意儿,总是够自己琢磨半天。看着孩子们离开,狼九偷偷瞧了眼自己妹妹,那气呼呼的模样,狼九心里不禁有些心虚。她站着不动,让人以为在思考重要事情,实际上狼九想着怎么哄自己妹妹。

  她缓缓走到自己存礼品的地方,找出最近收到的高级点心,放到自己妹妹身旁打开,清香的味道引得狼莳鼻子动了动。狼九心中一喜,有戏。

  狼九在狼莳身旁小心翼翼坐下,狼莳包含怒意地声音响起:“我的好姐姐,你打算怎么解释欢欢的事情。嗯?你到底几个意思啊!达达也没有得罪你,你为什么这么做。”

  “额,嗯?我,嗯。那个妹妹啊,我……对不起,我是被虹猫一句话气到了。”狼九瞬间服软,将虹猫最后对自己说的一句转述给狼莳。

  狼莳听后,沉默良久,叹息道:“姐,我替虹猫说声对不起。他不知道你的情况,他这话,没有别的意思。姐,可是你不该,不该迁怒到小辈身上啊。”

  “哎。这个结果,我是没有想到的。小妹,这件事我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愤怒了。虹猫他们这些年屡次顶撞我,我都未追究。这份偏爱,江湖中人对他们都客气几分,不敢轻易弄死七剑。或许导致了现在的他们对人防范并不严,我微微发怒,给风尽一个暗示,七剑就出事了。若有一天我死了不能再护着你们,有心人出手对付你们,我怕七剑会重蹈覆辙啊”狼九拿起点心递给狼莳,“只是我没有想到,最后会伤到欢欢。我,只是想给虹猫一个教训。归根结底是我错了,没有控制住自己情绪。”

  “姐,你。哎,什么事啊。虹猫他们如果了解你,他不会说出这样的话来。欢欢的事情,哎,我尽量去弥补吧。”狼莳接过点心,并没有吃下,而是把玩着。

  “你怎么弥补?”君迁子走进来问出这个问题,“造成的伤害不能用过去自己受过的伤害来掩盖,小九,你应该清楚。你所处的位置,早就不能让你任性了。”

  “姐夫,你居然没有拦下我姐,你也有错。”狼莳维护狼九道。

  “嗯,我有错。先把药吃了。”君迁子将药递给狼九,狼九接过腥臭味药喝下。看着自己姐姐喝下药物,狼莳对姐姐的怒气彻底化消。

  君迁子坐到狼九身旁说道:“你不是打算让狼莳的子女拜入郑老门下,和虎王子女一起学习?”

  “什么?姐叫我把跳寻理他们带来,是因为这件事?”狼莳惊讶望着自己姐姐,心中已经明了狼九打算。

  狼九点点头,虎王的死去,草原上亲汉的势力减弱,没有了维系的人存在。她需要为草原培养出一位亲汉的王出来,就像自己和虎王一样,慢慢去影响蛮族。

  “门主,有草原的消息传来。”欧阳门负责情报收集的堂主亲自送信过来,狼九站起来大步走到他面前,有些紧张。接过信件后,读完内容,整个人放松下来。

  君迁子看过信件内容,露出欣喜的笑容,又慢慢变得沉重。他望向狼九,神情复杂。狼莳没有追问是什么事情,她吃着点心。

  “你先下去吧。”君迁子对那堂主告诫道,“莫将信件内容告知他人。”

  堂主一脸疑惑的告辞,不清楚如此好消息,君迁子为何却满是忧愁。他预感有大事发生,沉默离去。狼莳见状,知晓有大事发生,便起身告辞。

  “不,小十,你留下。这件事,你有权利知道。”君迁子阻止狼莳离去,将手中信件递给狼莳。

  狼莳拿过信件,开头就写道班朱泥河战事获胜。她心中一喜,不免又担心自己丈夫来。他参与战争,人可安好?狼莳仔细阅读,希望能够找到自己丈夫消息。

  班朱泥河战事获胜。与虎王旧部及部落联军九万人突袭冒顿位于班朱泥河留守的妇孺部众十万余人,此战共斩敌三万,俘获九万,牛羊无数。

  手微微颤抖,班朱泥河是冒顿后方所在,破了此处,冒顿的后勤供应将出现问题。狼莳没有看到自己丈夫消息,有些失望,但又为信中的消息感到高兴。

  可她不明白君迁子满脸忧愁的原因,她走向姐姐,握住狼九的手,担忧地问道:“姐,你要干什么?”

  摸摸担心自己妹妹的头,狼九说道:“没什么,只是又要杀人而已。”

  “为什么?”狼莳不解,她希望姐姐再去过度杀戮。

  狼九朝书房走去,为垣克己上香,嘴里叨叨念道:“将军,狼九不负所望,走到这一步了。愿您在天之灵,保佑我们成功。”说完,她拨弄桌子下方机关,撩起垣克己画像,从墙上机关空间里面取出泛黄的竹简,递给狼莳。

  越读,狼莳心中越是震惊,越是心慌,她对狼九质疑道:“姐,你想要改变江湖盟主的选举方式?你疯了!”

  “这就是武君子一脉支持我的原因。当然,也是我自愿接受的。”狼九扫视书房四周,确定无人后,缓缓说道,“我没有想到将军要做的事情,如此骇人听闻。不过嘛,在江湖这么多年,见多了,江湖盟主的选举方式也确实要变了。”

  “那也不该是你去做啊。你知道做这件事会惹多大麻烦,会……会挨多少骂!姐,你别做,你做不得啊。”狼莳急得跳脚,她要劝阻自己姐姐。改变盟主选举方式,江湖上会掀起多大的风浪。还没有透出消息,狼莳光看这份不知多少年头的竹简,就已经感受到窒息的压力。

  “正因为是我,才必须去做。小十,我很清醒,江湖上,没有谁比我更加适合做这件事了。”狼九语气平淡说道,“做这件事会招致的报复,我早就有觉悟,可我也不怕。你嫁给了跳跳,江湖上的名门正派敢打七剑主意的人少。狼元波在长白山堂附近,那儿的门派不会在意盟主选举方式的改变,至于我的儿子,他将得到名门和爵位的庇护。”

  “那你呢?那姐夫呢?”狼莳不满意姐姐的回答,传说流传千年的盟主选举方式,谁先改动它,谁就要背骂名。

  “君迁子不久会被我赶出去。这样我将要做的事情,他阻止过,但是我一意孤行,把他赶走。事情就与他无关,顶多背个教妻不力的骂名。”

  “你呢?姐,你呢?你会得到什么?”狼莳带着哭腔问道。

  狼九望着垣克己的画像,喃喃说道:“将军想做的事情太多太多,可惜他不在了。就算他在,他也做不了一些事情,太多东西会束缚住他。他不能像我一样,去大肆屠杀那些反对者。他不会做,也做不了。可不杀人,江湖盟主选举方式的改变,定有门派会强势的阻止。劝说门派如果有效,江湖也不会乱这么多年。他们通过盟主选举,选出多少他们想要的江湖盟主,可江湖越来越乱,丝毫不见好转。”

  “都想要做好人,江湖就好了吗?百姓现在见到侠者,有多少人不是骂一声混蛋。一个个门派拿着刀到处杀人,抢地盘。武林盟主做了什么?和稀泥。狗屁义山,没有一点义,全是利。”狼九说道,“想为百姓做事的江湖侠客,没有门派势力,有多少连参加盟主选举的机会都没有。就算参加了又如何,有势力的门派在场外就把他们杀了。这样的事情少吗?我师父还是欧阳门门主,竟然在仁义勇城,勇山的脚下,被人暗算袭击得不能参加选举。”

  第一次听自己姐姐如此愤慨地说出对江湖的不满,狼莳心中激动,她握住自己姐姐的手,想说出鼓舞的话来,可话到嘴边,成为了:“姐,可我心疼你。”

  “有你心疼,姐就知足了。你放心吧,姐不是一个孤军奋战。陛下会支持我,武君子一脉会支持我,风尽这混账小子不会让他闲着,江湖上的有识之士会自动帮助我的。何况,白伥兽不会反对我的。盟主一当就是一辈子,可一个人那里能够英明一辈子的。老了,精力总会有不足。又有几人像你姐夫一样,在他这个年纪还有如此精力的。”狼九拍拍君迁子,君迁子一脸宠溺望着自己妻子。

  狼莳接受了狼九要做的事情,她焦急说道:“那我赶快去帮虹猫他们,让他们尽早掌握东部,在这件事上来帮姐姐你。”

  听到狼莳说的话,狼九大笑起来,她劝阻妹妹道:“不,不要让虹猫他们这么快掌握东部,没必要。一是这样做代价会很大,无意义的牺牲不值得。二是他们一旦成为东部的武林领袖,有时候,他们的决定就将不受自己控制。姐姐不一样,姐姐是匹独狼,他们反对姐姐,姐姐可以直接灭了他们。可是虹猫他们不能,也不可以这么做。”

  狼九长舒一口气,君迁子上前抱住她,说出了接下来的话:“你做尽恶事,杀尽该杀之人。七剑就能去做仁义之事,真正护得江湖太平。”七剑的手不能脏,狼九之后必须要有仁义的后续接班人,江湖就会往仁义道路上走。正义终究会是大道,杀戮暴虐只能是邪门外道。

  “小九儿,你一往无悔,我陪你不归。”君迁子紧紧拥抱住自己妻子,他将服从妻子安排,让妻子独自去面对接下来的狂风暴雨。

  “报,盟主,白伥兽前来拜访。”


评论 ( 1 )
热度 ( 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