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战斗兔

一个喜欢写文又渴望大家指出不足的二哈型写手

© ♚请叫我战斗兔 | Powered by LOFTER

第七十九章玉兔潜入探蔡家 宴前巧布赴宴局

    月光如轻纱般罩在大地的万物上,朦胧的夜晚里,错落有致的庞大庄园,守夜的仆人抱着木棍打了个哈欠。黑影从他身后悄无声息掠过,在房屋庭院见穿梭,巧妙地避开庄园内的守卫。

  拥有数千家兵的蔡家,拥有坚固且囤积大量粮食的庄园,并不需要担心任何匪徒的侵犯。按理应该祥和的庄园内,蓝兔却处处感受到紧张的气氛,她的行动更加小心警惕起来。

  近百间房屋,蓝兔凭借记忆,小心地摸到蔡家家主的卧室外,未关的窗户让蓝兔看清蔡家家主没有睡在自己夫人身旁。她又穿过庭院,来到书房。书房大门敞开,毫无灯光。

  不在书房?蓝兔有些困惑,她白天见到蔡家家主没有出庄,现下四处寻找不见他,大晚上的,他去了何处?

  就当她准备离开去其他地方时,一丝微弱声音定住了她的脚步。那是书房里传来。

  有密室!蓝兔谨慎地查看四周,确定没有暗哨后,潜入书房之中。她耳朵紧贴书房墙壁,缓慢走了数十步,终于隐隐约约听到交谈之声。她拿出逗逗自制的单耳采声器,断断续续听清了交谈内容。

  “叔父,风尽邀你前去赴宴,定是要钱要人。他定是要对付父亲的。叔父对此有何打算?”

  “侄儿莫忧,我自有办法。宴会上,王圭那老头如何,我便如何。风尽不是容易对付的角色,他和七侠不同。当年他曾随荀若一同出战东部,对东部过往的是是非非有所了解。你父亲当年被逼为寇这件事,他风尽可没少出力。贸然行动,易被他抓到把柄。”

  “可恶。可惜我们这次只带了三百人过来,干不成什么大事。甚至成了累赘。”

  “怕他风尽作甚。不过狼九身后一跟屁虫罢了。”

  “何伟,不可小觑风尽。此人狡黠狠辣,敢杀父杀兄,做事反复无常。他和狼九不同,你父亲的事,他早就知道是荀家的陷害,可他还毫不犹豫的动手。”

  “风尽久不在东部,东部的事情他还能知晓多少?我看风尽已经不足惧哉。荀家反叛,东部军现在只剩老弱残兵,这是我们成事的好机会。”

  “够了。风尽这人,我自有对策。你们最近小心行事,莫被风尽抓到。狼九将七侠派来东部,便遭遇败仗,可我不认为你们有小瞧七侠的能力。特别是虹猫,此子若非狼九压制,加上本身对权利没有欲望。否则,今日成就,不逊于三君子。欢欢一事,你们莽撞了。”

  “叔父,事已至此,七侠我们已经得罪。我看,我还是尽早回到我父亲身边,将您的意思带给他。”

  “嗯,我会安排你们回去事宜。如今荀家已亡,草原上的蛮族内战将起,狼九暂无精力对付东部。转告你父亲……谁!”

  三条身影倏地串出书房,警戒地扫视四周,朦胧的月光洒在四周。书房外唯有一处清潭,一片竹林。水面无波,竹林无声,庭院和往常一样,熟悉至极。

  蔡泽翻身上了屋顶,扫视了书房四周,护院都在认真巡视,没有人赌博喝酒。看来家中无异样。

  “叔父,有人?”吴平小声问道。

  “我感到有人在偷听我们。是我错觉么?”蔡泽怀疑道,四周的平静,显示着无人来过此处。难道自己老了,开始草木皆兵了?

  吴平望着出神的蔡泽,心想蔡泽这些天来为了父亲的事情劳心劳力。他贴心道:“叔父,天已晚,早些休息吧。如有什么事情,可以随时派人传信于我们。”

  “嗯。你们去休息,切记,万事要小心。”蔡泽心里也有些疲惫,于是顺口叮嘱道。吴平、何伟告辞离去,蔡泽望着他们背影,心事重重。

  书房内装饰的很清雅,挂着一些名家的书画,书桌旁立着两个瓶口细小的大瓷瓶。蔡泽来到书桌旁,疲惫地坐下,休息下后,缓缓地磨起墨来,心思却在神游。

  没有想到蔡泽的第六感如此敏锐。蓝兔藏身在瓷瓶里面,她小心的运起内力控制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她的呼吸开始缓慢,心跳声渐渐变得不可听闻。蔡泽的敏锐使她不得不更加谨慎,以免打草惊蛇,误了大事。

  看来那两名离开的年轻人就是袭击欢欢的海盗。蔡泽为什么会和海盗有联系?蓝兔思考着,不敢放松对自己气息的遮掩,同时又要注意蔡泽的动静。

  蔡泽抚平信纸,提起笔,迟迟没有落下。许久才将笔落下,写了一横,又将笔放下,发出叹息。如此反复直至天微微亮,公鸡的叫声响起,鸟儿开始鸣叫起来。

  全身僵硬的蓝兔忍住身体的种种不适,一晚上她躲在瓷瓶里面,没有动一下。蔡泽的叹息声夹杂着复杂情绪,令蓝兔的疑虑更多。

  “夫君,你昨晚又没有休息,要注意身体啊。吴大哥的事情,急也是没有用的。”中年女子的声音传来,是蔡泽的妻子,刘氏。

  “我知晓。大哥的事情,急不得。本来七侠到东部来,我心想大哥上岸的事情有着落了。那知七侠对我们这些东部大族不理不睬,逼得我啊,不得不出此下策,来胁迫七侠与我们东部大族正面交谈。没想到,狼九居然派风尽前来。哈,她倒是要赶尽杀绝啊。”蔡泽疲惫地声音夹杂着无奈。

  “你还在自责?当年吴大哥的事情怨不得你。你那个时候还没接手家族,在那种局势下,你能够保住命就算不错的了。”刘氏劝道。

  “所以我眼睁睁看着大哥被荀家和风尽逼到海上,终生在海上漂泊,不得落地。你来了正好,这封信你交给吴平他。让他们尽快离开这里,我怕风尽已经对我起疑心。不,他没有信任过除狼九外的任何一个人。我不能再和他们见面,你替我安排这件事。我要准备和风尽见面的事情了,希望大哥的事情还有转机。”蔡泽嘱咐妻子道。刘氏应承,离开去安排事情。

  蔡泽没有离开,而是又坐下,待天完全亮后,才起身离去。

  听完蔡泽夫妻二人的对话,蓝兔知晓了事情的始末。吴大哥,看来是当今海盗中,势力最大的那位。蓝兔等蔡泽脚步声走远好一会儿,才缓缓动动自己身体,骨头蹦脆之声响起,血液的流动渐渐恢复畅通起来。一阵酥麻过去后,蓝兔柔软的身躯钻出细小的瓶口,溜出书房,混到仆人群中,打探起海盗们的住处。

  嗷呜……草原上,不时响起的狼嚎声为夜晚增加了几分危险。一行长长的队伍在黑夜中,没有点起火把行进,仅靠若隐若现的星星指引前进的方向。队伍除了马蹄声和车轮滚动声,人们都紧张地探视四周,谨慎的气息笼罩着这支队伍。正是这股谨慎,让他们一路上还没有遇到危险。

  这是虎王的庇佑还是冥冥中神的旨意呢?位于队伍中间的跳跳,护送着从玉关运来的粮草。这批粮草关系着冬天的战局,不能有失。冒顿对玉关织起严密的封锁网,先生派出好几支队伍试探都未试探出薄弱处来,只探出是东部军在负责此事。过去东部军曾把东部的海岸牢牢封锁,逼得海盗断绝上岸之路。

  想到这,跳跳捂紧防蚊虫的面纱,秋天的虫子又毒又密。不少牲畜都被叮得受不住,不停摇头发出声响来。还有三百里就突破最严密的封锁,有人接应了。平安度过今晚,就好了。

  汪!

  不好!

  咻的一箭射死叫出声的狗,那是冒顿巡逻的狗,鼻子灵,叫声大。

  “多多,快,叫大家全速前进。”跳跳焦急道,虽然狗只叫了一声,但他不敢赌,赌附近没有东部军的人听到。

  队伍陡然加快速度,急急而行。他们加速不一会儿,狗被射死之地,有人摸过来,见到狗被射死,急促又高扬的号角声响起,告知附近人马,有人在包围圈里面突围。号角也提醒了跳跳他们,他们加快速度往汇合地方跑去。

  在巡逻中得到消息的高吕,急忙带领三百人马赶往出事地。他在玉关内的眼线传来消息,玉关有大批粮食运出。冒顿这里也需要这批粮食,双方都盯着这批粮食,势要将其弄到自己手中。

  瞧着地上马车车辙印记,运送的货物还很重。高吕举着火把查看,确认了这只车队就是自己要截住的队伍。

  “你快去告知荀痕,叫他带所有人来,大猎物在此。”高吕下完命令,带着三百人马急奔去追车队,他要拖住车队,争取大部队的到来。

  听到身后有大队人马追来的声音,跳跳面色沉重地对多多说:“你带着车队走,我带人去阻拦。”马车上载满货物,走不快,必须留下人来拖时间。

  “我去。”多多争抢道。

  “你熟悉草原上的一切,可以带着马队逃走。我去阻拦,这批粮食就交给你了。”跳跳解释道。听完,多多不再废话,带着车队尽最快的速度逃跑。

  跳跳勒紧马绳调转马头,与他一同的,有两百人。有蛮族的人,也有汉人。

  “为了虎王,为了我们的妻儿,众人随我杀啊!”跳跳拔出青光剑,催动身下骏马,第一个冲出,身后紧紧跟着一群好汉。

  望着冲向自己的敌人,高吕亦是拔出厚重长刀,下达冲锋命令,压低身子,催动胯下马儿,全速迎敌。

  “杀啊!”嘶吼声中,有人落马了。

  风尽宴会的前一天。

  摸了摸脸颊,冰冰凉凉的。海边的早上,狂风吹起,将去巡视沿海的虹猫吹得脸色发白。回到军营,热腾腾的稀粥被属下端来。一碗稀粥下肚,身上暖和起来,也只有一碗稀粥。荀家叛乱以来,东部的很多事情乱了套,包括军中的粮草供给。

  得要赶紧说服这些门派,让他们拿出粮食来。虹猫想道。不知道蓝兔那里情况如何?兄弟们的情况如何?哎,分身乏术啊。

  “虹猫,你别急,相信蓝兔、达达他们会成功的。”大奔赤脚进来,用水淋去脚上沙子。

  “大奔说得对。”达达的声音从外面传来,他和逗逗兴奋地大步迈入营帐内,“成了。严伟答应帮助我们。”

  听到这个消息,虹猫紧张的心,稍稍放下:“他有提条件吗?”

  达达坐下,说道:“没有。”他将自己和逗逗前往严伟家,说服严伟的经历诉说给虹猫。

  “多亏了逗逗的医术,治好了严伟的夫人,不然我们可难说服这个铁公鸡,墙头草。”达达高兴说道。严伟乃是东部河道航运的第二把交椅,曾经第一的荀家已经不复存在。身为商人的他,狡黠和锱铢必较在东部是出了名的。对自己的儿子也是异常抠门,唯独对自己的夫人那是要什么给什么。

  “幸好严伟对妻子用情至深。要知道这严铁鸡可是吃素面都要用馒头把碗里油刮干净的铁公鸡。”逗逗打趣道。

  虹猫跟着微笑,道:“希望严伟能在宴会上帮我们一把,我们也要做好万全准备。我已经说服庄重,他会配合我们。现在就看蓝兔那里了。”

  晚了达达他们一天,蓝兔才回来。她冲进虹猫大帐里面,焦急对他说:“快,集结人马,那群海盗要跑了。”

  “夫人你别急,先把你打听到的事情告知我。”虹猫为蓝兔倒上一杯水。

  蓝兔一口饮尽,整理了一下思路,说道:“我去蔡家打探,海盗果然藏在蔡家里面,现在蔡家准备安排他们分批逃跑,第一批已经出发。我们快点集结人马,拦下他们。”

  听完蓝兔说的话,虹猫没有马上行动,他思索蓝兔的话,斩钉截铁道:“不,这批海盗,我们得放他们过去。”

  虹猫的话让蓝兔首先怔住,然后明白虹猫了主意,她微笑道:“放长线钓大鱼,避免打草惊蛇。夫君你说得对,我着急了。”

  “闻稻,闻稻,你去把大奔他们叫来,顺便把大家都叫来。”虹猫叫着外面的属下,一面接着问蓝兔这些天在蔡家看到的事情,交流接下来的计划。

  “蓝兔你回来啦。”大奔进来,笑着说道,“看来我们有得忙了。”

  “忙忙吧你,小心闲成大胖子。”蓝兔打趣道。

  一群人哈哈大笑,大奔也笑着拍拍自己肚子:“哎,是有点响。要动动了,虹猫,你说,要我干什么!”

  “是啊,该动动了。全体听令。”虹猫收起笑容,严肃道。

  “属下在!”众人齐声道。

  虹猫一一安排属下任务,最后道:“达达、寒天、狼晟睿,明天随我前往陈家。”

  “是。”众人抱拳,他们中,有侠客,也有军人。

  第二天,虹猫赴风尽宴会,蓝兔、大奔率人拦截吴平等海盗。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