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战斗兔

一个喜欢写文又渴望大家指出不足的二哈型写手

© ♚请叫我战斗兔 | Powered by LOFTER

第八十一章为护粮跳跳死战 一语草原血色起

    熊熊燃烧的草地为漆黑的夜晚带来一丝亮光,人们凭借这点光,在草原上面拼死搏杀。电光缠绕着青光剑,道明了跳跳的身份。人们纷纷杀向跳跳,他的头颅可是万金。毫无畏惧,剑起剑落间,青光剑带走一条条陌生敌人生命。

  双方这五百多人,皆是武者,特别是跳跳的手下,高手比高吕那边多了不少,使高吕被跳跳他们死死缠住,无法派出手下去追击马车。高吕心中焦急,粮食必须抢到。他杀得怒气重重,招式凶猛狠辣。双方缠斗在一起,谁也无法消灭对方,谁也无法摆脱对方。

  杀。又是一阵喊杀响起,跳跳寻声望去,是东部军的援军,看样子三百人左右,却是一支生力军。自己这边已经和高吕纠缠了半个时辰,手下不足六十人活着,眼看就要除掉高吕了。东部军援军的出现,令跳跳心中一阵悲凉,他望着苍茫的草原,心中不禁想难道是天要绝他。

  “王八蛋,来啊,兔崽子们。你跳跳爷爷送你们见阎王!”跳跳怒吼着,催着胯下马儿冲杀进那支军队中,横冲直撞,无人能挡。

  见到援军到来的高吕,精神一震,他一刀将面前侠者连同身下马儿斩成两段,勒住缰绳朝跳跳那边杀去。他认得跳跳,他知晓除掉跳跳对如今的草原来说,有多重要。当今武林盟主的妹夫,七剑传人,他更加是未来中原武林举足轻重的人物。

  杀得浑身是血的跳跳见高吕举着大刀朝自己冲杀而来,满脸杀气的他催使马儿杀向高吕。全速奔跑的马儿带着二人眨眼间,厚重的武器碰撞声响彻整个战场。跳跳和高吕二人同时被震下马来,二人没有摔倒,跳跳双脚落地后撤三步,立马运起内力,杀向高吕。

  十士从不是虚名,高吕那又宽又重的大刀舞起来豪迈中带着些许阴柔,招式沉重又具有侵袭感。跳跳和高吕一交手,就感受到连绵内力袭向自己筋脉,这种熟悉感,就像和狼九交手一样。而高吕的内力侵袭不如狼九那般霸道,他的内力阴柔缠绵,跳跳双手感到冰冷的刺痛。

  跳跳并不吃惊,他知晓狼九的刀法过去是高吕指导,他手腕巧妙一转,卸掉高吕的霸道刀力,身躯灵活一闪拉开与高吕距离,反手一剑刺死想要偷袭自己的敌人。

  就要到手的粮草就这么跑了,心中怒火中烧的高吕眼睛通红,他瞪着跳跳,跳跳同样喘着粗气瞪着高吕。双手握住重刀的高吕鼻子喷出一道粗气,左脚猛一踏地,如离弦之箭。跳跳脚后撤一步躲过高吕从下往上挑的刀,不和高吕硬拼。左手一抖,四根黝黑断针射出,在黑夜中难以察觉。这高吕久经战场,察觉到杀机,左手一动,叮叮叮三声,三针被护腕挡下,漏掉的一针刺中手臂,登时酸麻感席卷左臂。高吕大惊,急忙后退同时封住穴位防止毒素蔓延。此时高吕才想起来,跳跳除了七侠身份,他还有一位早已不在人世的义兄,前唐门门主。那位门主将唐门能传的暗器和手法都传给跳跳了。

  高吕手下见到高吕身形慌忙,急忙上前阻拦跳跳。只见五人架着厚实的盾牌使出阵法围攻跳跳,将他死死缠住令他无法用暗器尽快解决战斗去帮助自己手下。这是专门用来围困战场上武林高强之人的阵法,其目的不在杀敌只为拖延。军中皆有此阵,来保护普通士兵免受武者的屠杀。

  盾牌阵的围困,令跳跳一时脱身不得。眼见自己手下一个个倒下,跳跳开始不顾一切突围,仗着自身铠甲结实,硬抗住四人撞击,全身内力集中于青光剑剑锋,瞅准时机,雷霆一剑,刺穿坚硬的盾牌,刺中盾牌后那人咽喉。一击得逞,跳跳一脚踢中盾牌,踩着那人尸体背对四人跳出包围。另外四人见跳跳逃出,心中一急,撤开盾牌保护跑步追击跳跳。跳跳回身横扫一剑,四颗人头落地同时跳跳头也不回的杀向自己手下身边。

  吞下仅剩不多的丹药,高吕逼出毒液后,翻身上了手下牵来的马匹身上,草地焚烧的烟味和血腥味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充斥鼻腔。看着跳跳他们一行人被逐渐杀的只剩六人,他催动马匹来到了被包围的跳跳面前。

  “喂,你说你一个姑娘家干嘛要跑过来。这下好了,以后你哥不得在我药里面给我下毒药。”跳跳笑着对君红娇说道,面前是一圈围住他们的盾牌,骑兵们站在盾牌兵身后,架起弓箭对准他们。

  君红娇往自己伤口处撒了一把药粉止血,呲嘴说道:“我要去那里我爹我哥都管不着。怎么?有机会吃我哥毒药,没本事把我救出去?”

  “哎,哪的话。我要走,肯定带你一起走啊。”跳跳吞下君红娇递来的一颗药丸,“我也一定会带着兄弟们一起走,只要是跟我来的,我都会带回家。”

  四周燃烧的牧草发出微微火光,高吕驱马到跳跳的面前,居高临下说道:“跳跳,投降吧,我会饶你们不死。”

  “哈哈哈,高吕,我也劝你一句,投降吧,我也会饶你不死。”跳跳笑着回道。他身旁的手下一同大笑,不像是被包围即将赴死的人。

  “何苦了。跳跳,我答应你,如果你死了,我会将你的尸首送还玉关。”高吕可惜道。

  “好!高吕,那我也答应你,如果你死了,我会带你的尸首回家。”跳跳回道。

  听到跳跳这么说,高吕苦笑一声,说道:“谢谢你的好意了,不过我死了,不用跳跳你带我回家。就把我这残躯丢到草原上,不用掩埋,任蛇虫鹰狼啃食吧。家?我已不配回去了。”

  对于重视落叶归根,入土为安的汉人,这种做法是对付那些犯了大错之人的。闻言,跳跳不禁劝道:“高吕,你投降吧,现在回头还来得及。带着大家投降,我可以保证你们不会受到朝廷的追责。”

  “跳跳,人的一生背叛一次就够多了。我已经背叛一次,再背叛,我做不到。”高吕语气坚定,他抬起手,弓箭手拉开对准跳跳他们的弓箭。

  “老娘到死居然是和你在一起,亏了亏了。”君红娇叹息道。

  “那不好意思啊,和我们这一群大老爷们一起走。”跳跳打趣着,心里想起了自己妻子和儿女们,好想再抱一抱他们啊。

  锐利的箭指着自己,跳跳手紧握青光剑,他要再搏一搏,他想回家,他不希望自己妻子失去丈夫。他太了解自己妻子那刚烈性格,她会追随自己而去,他不希望自己的儿女像自己小时候一样,失去父母。

  我的妻儿啊,给予我力量,让我有机会回去见一见你们。

  黑暗中,高吕并没有见到跳跳脸上对生的渴求,他下令放箭。密集的箭簇飞向自己,跳跳大吼一声,运气全身内力,震飞第一波箭,挥舞着青光剑挡下漏过的。哀嚎声在自己身边响起,他知晓自己的同伴中箭倒地了,他无暇顾及,第二波箭就要来了。而他身边只剩下两人。

  又一波马蹄声传来,高吕心中一惊,寻声望去,在隐约的火光中,是一队虎王那边的人马,领头人手中的大刀,异常熟悉。知晓来人身份的高吕急忙下令叫手下射死跳跳,自己带着人马摆好迎击阵型,对抗骑兵冲击。

  见到高吕队伍出现混乱,跳跳马上就猜到是自己这边的援军到来。他掏出大把从狼九那里拿来的雷石,向天一抛,雷石闪出的电光与青光剑相互辉映。全部的内力集于这求生的一招,巨大的轰隆声中,密集的雷在青光剑和雷石的呼应下,结成雷阵,降落在士兵中,大片的士兵被雷电击中,甚至来不及哀嚎就倒下,身上飘出一股股焦香。

  “卧槽,你干嘛不早用!”君红娇语气中带着震惊和责备道。

  “这招我就琢磨了个大概,没试过,鬼知道会不会伤到你们。”跳跳解释完,捡起地上盾牌挡住射来的愤怒箭簇。雷霆一击过后,他内力已空,气力不足。君红娇瞧见跳跳的虚弱,架起盾牌挡在跳跳身前,替他拦下箭镞。

  专心应对地方援兵的高吕听到身后传来震耳的雷鸣声,转头看见自己手下被雷击中,倒下大半。又见君红娇和另外一人架起盾牌,扛着跳跳撒腿就跑,心中更是怒火直烧。而支援的人就要杀到面前,他自身无心分兵再去杀跳跳。他怒吼着叫唤自己得力手下,下令要跳跳的人头。

  “杀!”喊杀声至耳边,高吕指挥盾牌兵抗住骑兵强大的冲击。

  骑兵强力的冲击直接撞飞持盾士兵,高吕带着仅剩的骑兵催马迎上去。和他对上的也是一柄厚重的大刀,熟悉的对手。

  “你居然还活着,老刘。”对面的牛将,过去“武人”之争中,自己和他交手次数不下三十次。每次难以斗出输赢,最后一次的战斗是大人设计将他擒拿,但被皇室给秘密保下,之后行踪不明。

  “是啊,我还活着,你很失望吧?”老刘双手持刀,丝毫不惧高吕的侵蚀内力,他直接用自己的内力蛮横地去撞击入侵者。二者每次招式接触,交接处内力的碰撞带来巨大轰鸣声,令人耳膜生疼。

  战争是难以预料的存在,刚刚的胜利者转瞬见就成为被追杀者。眼见情势不妙,高吕一招猛虎下山,牛将身下马儿竟被刀劲活活震死。牛将立马跳开,避免被马压到。高吕见机一掌轰去,调转马头就跑,将属下全部抛弃。牛将仓促应对,接下此掌,使身形不稳,放跑了高吕。高吕手下中,武功高强者,见状也纷纷跟在他身后逃跑,而没有马匹的人,虎王部下憎恨他们杀了自己的王,汉人厌恶他们的背叛,他们是被抛弃的存在。虽然他们的背叛是无可奈何,是被逼无奈,是他人野心导致,他们依旧要承担那可悲的结局。

  跳跳他们在山丘后,见到友军的到来和敌战成一团,见到高吕的败逃,见到败者遭受的屠杀,一缕阳光照来。他喃喃道:“天亮了。”

  待战局停歇,跳跳被君红娇和活下来的手下扛着,整个人非常狼狈。老牛指挥手下收拾战场,看到跳跳被扛着过来,他走过来,语气僵硬问道:“你没事吧?”

  “没事,还活着。刘将军,我们赶快走吧,万一追兵过来就不妙了。”跳跳担忧说道。

  老刘点点头,只将马匹全部带走,地上的武器也不收拾,带走手下撤退。他们走后不到半刻间,高吕带着数万人马杀到,留给他的只剩下满地尸体和杂乱无章的马蹄印记。他还抱着些许希望,让手下分头去追击。一天,两天,三天。没有回音,高吕知晓自己找不到那重要的粮食了。

  粮食安全到达大营是四天后,这期间跳跳是一刻都不敢放松警惕,见到大营后,他那绷紧的神经才得以放松,直接从马上栽倒下来,吓得身旁的君红娇以为跳跳出事了。结果发现他只是太累,睡着了。

  “也是。那么激烈的战斗后,加起来的休息时间不过三个时辰,真当自己是铁打的。”君红娇边给跳跳把脉,边骂骂咧咧,确定跳跳没事后,叫人把他抬到营帐里面休息。君红娇在路上好好休息了一下,精力还算充沛,就跑去整理这批物资当中的草药了。

  跳跳醒来时,阳光透过缝隙照射进来,他揉揉自己油腻的头发,踉踉跄跄拿起桌上茶壶就喝起来。收拾一下衣服后,出了营帐,外面并不繁忙,跳跳呆呆站着,整理自己思绪。

  “哟,睡醒了。你小子也是命大,只断几根肋骨。”被人拍了肩膀,是君红娇,“你真能睡,睡了两天两夜。”

  自己睡了这么久?跳跳眉头一挑,肚子响起的咕噜声提醒他这是真的。

  一块白面饼出现在自己眼前,君红娇嘴里叼着一块,手上那块冒着热气,她含含糊糊地说道:“呐,你醒得刚好,吃饭了,不够自己去拿。记得去先生那里一趟,他很担心你。”

  接过白面饼,跳跳和君红娇打趣了几句,就往先生那边去。一路上,众人和他打着招呼,来到先生帐篷前,他径直进去。

  先生面前摆着一盘手把羊肉,不过先生没吃几口,盘子里的面饼也只吃了几口。先生眯着眼看一张羊皮卷,那是一位酋长的书信。跳跳坐到先生对面,先生将羊肉推到他面前:“吃吧。”

  跳跳也不客气,抓起小刀切羊肉来吃,他饿坏了。

  “多亏你断后,不然这批粮草就玄了。”先生说道,他抓起放在身旁的包裹,“这是你家里寄来的东西。”

  听说是家里的包裹,跳跳把刀一扔,手上的油随手往衣服上擦去,两三口咽下嘴里的羊肉,拿过包裹,迫不及待地打开。里面是一件新外袍,冬天穿的,还有一支玉笛,上面刻着小猴子和小狼。厚厚的书信被油纸包裹严实,跳跳轻轻拂过书信,眼中尽是温柔。

  “这样……不好吧?这么重要的粮草里面,用来运我的私物?”跳跳绕绕头,不好意思说。

  先生抬眼望他一下,解释道:“是我要求这么做的,你不用担心,大家都有。这里的大家谁没个家室,他们有权力知道家中的情况。家里平安,这样他们才能安心的战斗,也会明白自己的努力是没有白费的。”

  跳跳不置可否,要说他不想家是不可能的。看着怀中的物品,他的心,宽慰了不少。刚刚经历生死之人,总会额外珍惜家。

  “先生,你接下来需要我做什么?”收拾好自己的情绪,跳跳问道。

  先生把手中的信递给跳跳:“这是车黎部族的,要我们赠予粮食帮助他们过冬。”

  书信里面的内容表面讨好,实则是威胁,如果先生这边不给粮食,他们车黎一族就去冒顿那边。看完书信,跳跳摸摸自己满是胡渣的下巴,说道:“不能给,给了其他部族也会模仿。”

  “我打算给,不过是有条件的给,他们必须派兵来我们这里,来多少人,我们给多少。”先生语气坚定说道,“今年冬天,草原上必须要有场大胜。”

  听完这话,跳跳面露不解,先生不是冒进之人,他不会为了追求胜利而不顾一切。

  “为什么?”跳跳质问道,他想知道付出人命得到胜利的原因。

  “江湖上需要这场胜利。”先生态度依旧冷漠。

  “什么?”跳跳不解。

  “十年了,跳跳,我们付出那么多牺牲,灭侠的网要开始收了。而成败的关键之一在我们了。”先生眼神游离起来,那是他在北部的原因,也是他挚友活着时的梦想,现在他怀恋挚友的念想,“江湖,早就该变大天了。”


评论 ( 3 )
热度 ( 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